关于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学院理事会 国际学术顾问委员会 招聘信息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成立于2020年4月2日。学院的成立,是清华大学响应全球发展趋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使命的历史性举措,也是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健康问题而及时做出的“学科响应”。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以综合、国际、高端的原则,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综合学科优势,推动多学科教师合作创新的新文化和学生跨院系培养的新模式;探索产学研合作新路径,及时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与服务,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卫健学院面向社会需要及学科前沿,聚焦公共卫生安全、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四个核心方向,履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职能。学院将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

学院发展的目标为:高层次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领导者和骨干人才培养基地、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平台、支持“健康中国”国家重大战略的新型智库、全球卫生治理和国际合作的典范。


  • 使命

    立足中国   面向世界

    服务社会   服务人类

  • 愿景

    成为国际一流的

    现代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 核心价值

    卓越正直   求实创新   多元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