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诞生于 新冠爆发并全球大流行之际,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健康学院的成立正是清华大学响应全球发展趋势和国家重大需求, 积极承担使命的历史性举措,也是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健康问题、培养公共卫生领袖人才而及时做出的学科响应。自成立之初,学院就怀抱 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愿景,建立“创新型公共卫生健康卓越人才培养范式”,努力把学院建成高层次公共卫生健康领 域的领导者和骨干人才孵化基地,致力培养懂技术、善管理、敢创新、识大局、有情怀的交叉复合型领军人才。

凝大学之精神、育国家之栋梁。清华卫健学院聚焦公共卫生安全、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健康政策与管理四个核心学科领域。 过去两年多,学院与国内多个省市相关部门建立起了紧密合作,开拓学生专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实践机会。理、 工、文、医等多学科协同攻关,建立公共卫生与健康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平台,以领域前沿、学科重点、社会急需等为导向, 开展全球卫生治理体系、气候变化与公共健康、卫生政策与体制创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与重大疫情防控技术研究、大数 据驱动的公共健康问题等研究。以下为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公共卫生硕士项目专业实践基地分布。(截至2022年8月)

北京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实践基地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实践基地

北京
浙江·杭州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实践基地

浙江
湖北·武汉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实践基地

湖北
福建·三明

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业实践基地

福建
广东·深圳

深圳市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专业实践基地

广东
四川·成都

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实践基地

四川
南海诸岛
注:地图原型来自echarts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