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直击清华卫健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一同开启新学期

9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以下简称“卫健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清华大学明理楼举行。


卫健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卫健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卫健学院副院长兼党工组组长王凯波、卫健学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院长助理、教学办主任程峰主持典礼。


程峰主持




陈冯富珍在视频致辞中代表学院向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祝贺。当前全球卫生面临严峻挑战,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正是在这样的时代中应运而生。她表示,年轻的卫健学院充满了潜力,它是交叉融合的平台,是创新发展的沃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用青春、热情和才华为全球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冯富珍院长致辞


梁万年在致辞中表示,卫健学院以“家文化”作为学院的建设理念,学院始终是学生的服务者和引导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携手并肩,共同营造卫健大家庭,建设卫健学院成为国际一流学院,并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在清华园里谱写自己最美的青春华章。

王凯波从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在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主题——“惟真惟善,易知易从”出发,讲述了卫健学院的创建历史,并强调卫健人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明确自己的角色和责任,注重科学,实事求是;重视实干,行胜于言。他对同学们加入清华,来到学院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始终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清华人,并期盼着大家能够勇担使命,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新生代表熊懋发言


2022级全日制硕士新生代表熊懋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与感悟,他提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是高度关联,密不可分的。他希望与同学们在未来共同成长进步,外练本领,内强本心,直面挫折困苦、逆境失意之磨砺;勇担民族复兴、人民健康之重任。


新生代表胡健发言


首届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公共卫生与健康项目学生代表胡健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选择回归校园,选择清华卫健项目的心路历程。他希望未来可以将医疗与人工智能交叉融合,达到重大疾病早筛早诊,真正实现“治未病”的目标。他呼吁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梁万年作报告


随后,梁万年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学科发展》的精彩报告。他从公共卫生与健康的趋势和特点、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特点和方向、个人教学研究领域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新形势下的学院发展以及学科发展。


师生交流环节,2022级新同学首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纷纷表达了对于未来卫健生活的向往和期待。黄存瑞教授、唐昆副教授、许磊副教授、纪思翰(John Ji)副教授、朱纪明副教授、底骞副教授、赵艾助理教授、李志徽助理教授、陈润森助理教授、罗思童助理教授、Sol Richardson助理教授、李冠乔助理教授、张怡助理教授也分别上台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并介绍课题组情况,寄语同学们未来在学业生活中都有所收获,同时也能保持身心愉悦与健康。



典礼落幕,新生们即将开启在清华园的新生活,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以卫健学院作为自己新的人生坐标,在未来的硕士研究生涯中求真致理,行稳致远。


“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服务社会,服务人类”,卫健学院的师生将一同积极承担历史使命,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清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