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学院师生赴韩国首尔参加亚洲校园项目——共筑全球公共卫生未来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8至21日,“2023亚洲校园国际研讨会”在韩国首尔延世大学顺利召开。本次大会聚焦于“全球医疗和公共卫生领导力”议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的六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合影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下称“卫健学院”)副院长兼党工组组长王凯波、副教授赵艾、国际合作与交流主管李甜、及21级博士王培成和那晓娜前往韩国首尔出席本次大会,为亚洲和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经验。


“亚洲校园”(CAMPUS Asia)是为落实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共识,促进三国优秀学生深度交流,深化三国高校务实合作,中日韩教育主管部门于2012年开始联合组织实施的项目。2021年,清华大学、日本大阪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中日韩泰8家高校共同申报的“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获批,旨在进一步共同推动公共卫生和医学领域研究者和领导者的培养,携手解决全球健康问题。


大会期间,各高校领导、“亚洲校园”项目负责人、教授和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开幕式上,王凯波代表卫健学院介绍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理念。他强调,领导力、创新技术和国际合作是解决公共卫生问题的三个支柱。亚洲校园项目通过大学间人文科技合作,能够为培养未来骨干人才、共同解决公共卫生安全挑战贡献力量。

D252B

王凯波发言


在交流环节,李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卫健学院的成长历程、国际化发展成果和国际合作项目。她表示,卫健学院的师生队伍日益壮大,学院积极开展各类交流合作项目,积极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全球健康事业的进步不懈努力。

947B0

李甜发言


在学术研讨环节,赵艾作为主席主持了首场学术会议,并就此次大会主题发表演讲。她提出,在全球营养干预方面仍存在很多被忽视的领域,相关数据支持不足;通过亚洲及全球范围内专家学者的紧密合作,一定能为共同解决全球营养不良问题提供更有效的方案。

B7F59

赵艾发表演讲


会议最后一天,学生代表那晓娜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针对亚洲人群的研究。那晓娜同学即将前往大阪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她表示,“亚洲校园”给她提供了宝贵的科研和学习机会,为未来的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EB55D

那晓娜分享交流


本次“亚洲校园”2023年度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各国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培养公共卫生与医学领域的未来领袖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球健康事业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