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及2024年推免生预选拔通知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及2024年推免生预选拔通知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简称“卫健学院”)将于2023年7月3日-5日举办“清华大学卫健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及2024推免生预选拔”活动。活动旨在增进各高校本科生对清华大学卫健学院的了解,帮助有志于从事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工作和研究的同学选择未来学科方向。学院将安排创新挑战赛、师生互动、校园参观等活动。夏令营期间将开展2024年清华大学卫健学院推荐免试公共卫生硕士(MPH)的介绍和预选拔工作。

夏令营面向全国招收营员,欢迎全国各大高校品学兼优的大学三(四)年级学生报名参加。


一、申请资格

1. 全国优秀大学本科三(四)年级在校生(限2024年应届毕业生),专业不限。(清华大学卫健学院聚焦公共卫生安全、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四个核心领域,鼓励工程、管理、医学、理学、社会科学等专业背景的学生跨学科申请。)

2. 本科期间总评成绩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表现优异,预计能获得推免资格。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探索、创新意识和专业能力,有志于从事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工作。

4.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申请材料

1.“清华大学卫健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登记表1份(系统中填写)。

2. 中英文简历(各不超过1页,合并成1个pdf文件)。

3. 个人陈述1份:介绍本人专业背景、申请动机、从事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千字以内)。

4. 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1份。

5. 院系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综合排名证明(需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6. 其它材料: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等,及获奖证书扫描件(不局限于学术,包括思想品德和社会活动等)。


三、申请方式及时间

1. 网上申报:

登陆网站:https://xlybm.yjszsfw.com 进行注册与填报,所有材料均须以电子版(限PDF格式)在系统中提交,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2.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5日(6月12日前电话和邮件通知夏令营入选结果)。

3.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所有电子版材料的原件须留存备查。


四、资助方案

提供夏令营期间食宿(北京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五、咨询联系

关于本次夏令营活动,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卫健学院教学办公室。

电话:010-62781788

邮箱:vsphacademic@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