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健康传播工作坊】许静:医疗、人本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

在全球抗疫的背景下;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大倡议下,健康传播不仅意味着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大众易读的健康科普知识,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认知、态度和行为,从而有效提高一个社区甚至国家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准,也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共享卫生经验、讲述中国故事。



清华万科卫健学院拟将于2022年4月-7月期间举办首期“健康传播工作坊”。通过“学术讲座+实践沙龙”的方式,邀请健康传播领域研究知名学者以及在健康传播实践中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嘉宾做客交流。


首场活动将于4月9日(周六)14:00-15:30在线举行,届时将邀请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教授,北大健康传播专业硕士项目主任许静作题为《医疗、人本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的主题讲座。


许静教授将从传播的基本内涵与传播学的发生发展历史谈起,进一步介绍健康传播研究的缘起,并结合案例介绍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结合中国案例探讨发展“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视域下的全球健康传播研究的可能性。


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