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实践就业 奖助工作
卫健学院首期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35CCC

2022年7月12日,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2022年国际暑期学校(下称:卫健学院国际暑校)闭幕式在线举行。卫健学院院长助理、健康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程峰作闭幕致辞,卫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主管李甜主持闭幕式。

活动以一段国际暑期学校回顾视频展开,视频回顾了四天时间里卫健学院陈冯富珍院长、王凯波副院长、程峰教授、黄存瑞教授、朱纪明副教授、纪思翰副教授、罗思童助理教授、李志徽助理教授、索尔·理查德森助理教授、周建成老师为学员们带来的精彩讲座片段以及三位营员发表的视频感言。本次卫健学院国际暑期学校讲座内容涵盖可持续发展、心理健康、健康城市、气候变化、健康资源分配、中国卫生体系、信息时代的公共卫生与实地卫生项目评估。所有讲座均以“导师讲座+互动问答”的形式展开,为不同背景的学员搭建了一个跨学科的开放交流平台,课堂效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及热烈反响。


68659


程峰在致辞中总结了国际暑校的教学成果,肯定了学员们对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以及克服时差等困难的精神并且再次强调了此次活动举行的意义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战略。他指出,我们当前正处在世界大变局之中,新冠肺炎给人类健康带来了危机,也暴露了许多我们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短板,因此我们迫切呼吁世界各国人民采取行动,共同应对挑战。

他说,每一个致力于公共卫生领域的年轻人的抱负、能力、勇气和行动都将推动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公平、更健康和更可持续。创立于2020年4月2日的卫健学院很年轻,年轻也代表着活力、创新、包容和巨大潜力。通过利用清华大学的独特优势,卫健学院旨在将自己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为全世界所有人的健康和福祉做出贡献。

此外,程峰还为营员们介绍了卫健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鼓励同学们在未来有机会更多参与到学院多元丰富的教学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中。

参与此次国际暑期学校的导师随后也纷纷为营员送上寄语,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B3C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