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实践就业 奖助工作

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烈精神,卫健学院卫健硕2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清华大学英烈纪念碑前举行祭扫活动。活动邀请博士生讲师团讲师、社科学院研究生吴清扬,在英烈纪念碑、三院遗址为同学们进行现场宣讲,以朋辈宣讲的方式,缅怀历史,重温先辈事迹,领悟英烈的爱国奉献精神。

吴清扬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无数的清华校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洒尽热血,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祖国儿女·清华英烈”纪念碑是为他们而立的,上面镌刻着65名清华英烈的姓名、入学时间、出生时间,以及他们牺牲的时间和地点。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而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清华因有这些英雄儿女而感到无比骄傲。

吴清扬宣讲


缅怀英烈


宣讲结束后,党员依次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随后,全体党员向纪念碑鞠躬,向碑上镌刻着的65位烈士和千千万万的革命英雄们表示深切的哀悼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体党员鞠躬致敬先烈


在“三院遗址·清华第一个中共支部诞生地”纪念碑前,吴清扬将1926年的故事娓娓道来。1926年11月,王达成、雷从敏、朱莽三人在三院教室秘密成立了清华第一个党支部。清华党组织自建立以来,始终坚持砥砺奋进,传承创新,在百年历史长河里,在广袤祖国大地上,谱写了一代代清华人的美丽篇章。



党员认真倾听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全体党员合影


同学们还一并祭扫了校内“三一八烈士韦杰三纪念碑”。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卫健硕22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把这一段红色记忆镌刻于心底,永葆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为引领,做新时代清华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撰稿、摄影:严梦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