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实践就业 奖助工作
“如何做好一名助教”助教朋辈分享会举行

如何当好一名助教?什么样的助教才能称为好助教?助教如何成为教师的好帮手?不同类型的课程助教该怎么当?作为一名助教,怎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学生呢?担任助教,除了服务教学和师生,能否以及如何更好地助力我自己未来的求职与发展呢?


“助力教师,助学同辈,助己成长”。2月23日下午,一场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助教”的2023年春季学期助教朋辈分享会在卫健学院展开。优秀助教代表及春季学期8位助教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曾担任过《流行病学:概念和应用》和《全球卫生与健康治理》两门课程的优秀助教代表梁韵同学在分享会上就岗位职责和重点技能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想。她还结合线上教学带来的挑战,分享了在网络学堂和雨课堂使用上的经验,让助教们更快适应工作。卫健学院教学办的老师们也为助教们讲解了特殊情况处理的方式与途径。

本次分享会是清华大学2022-2023学年度春季学期新上岗助教培训中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工具、应知应会、同辈分享”五大模块之一。助教们通过系统培训和同辈分享,明确助教工作的意义、职责和内容,掌握助教工作所需的各类技能。今后,卫健学院教学办公室将继续创新培训形式,优化培训内容,更好地发挥助教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