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坚守初心担使命 为民服务办实事——卫健学院和校医院联合举办清华社区宣教及义诊活动

2021年6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以下简称“卫健学院”)党支部围绕“慢性病预防、控制的饮食对策”活动主题,联合校医院在清华大学荷清苑社区、西北社区积极开展社区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卫健学院为社区居民播放了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动画视频,让居民全面了解新冠疫苗相关知识。随后,针对中国人群易出现的慢性病饮食问题及饮食防治策略,卫健学院助理教授赵艾为社区居民作了题为《慢性病,我该怎么吃?》的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讲座,详细介绍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癌症三类慢性病的饮食建议及预防策略,并介绍了保健食品的选择与使用。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兼具科学性与实用性,大家积极参与交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赵艾作主题讲座


此外,由卫健学院专家、校医院工作人员组成的义诊队伍,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并针对新冠疫苗接种、慢性病和饮食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调研小组成员还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需求调研,组织居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并对重点人群实施营养干预。



此次卫健学院党支部活动,旨在普及社区居民膳食营养知识、引导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是卫健学院落实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更好地促进了社区居民提升自我健康素养、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