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清华卫健学院2021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7月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清华万科卫健学院副院长兼党工组组长王凯波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常务副院长、万科讲席教授梁万年作开营致辞,学院多位教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教学办公室主任程峰主持。


程峰主持


王凯波发言


活动伊始,王凯波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随后,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和分享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全球合作与交流和学术讲座等各方面取得的进展。


他在讲话中表示,清华卫健学院始终怀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中国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美好愿景,承担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服务社会和服务人类的使命。他介绍了学院设立的四大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并表示学院希望可以打破传统公卫学院的学科设置,将学位教育与非学位教育相结合,积极推动跨学科研究和跨学科人才培养,致力于提升中国决策者的能力水平、塑造未来的卫生与健康领袖、影响中国未来的中坚力量。


梁万年致辞

梁万年在致辞中,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投身国家公共健康事业的所思所想,并且分享了自己加入清华卫健大家庭、投身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事业后的心得感悟。他认为,从事公共卫生研究的人,必须以预防为导向、立足现场、具备基于人群的研究逻辑、采用批判性思维和上下融合的思维方式和一系列比较研究的方法论,才能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每一位公卫人都应投身于四件大事,包括研究健康和疾病在时空分布的特点、多方法研究的病因学分析、积极的干预政策和措施以及有效的评价指标体系。他也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公共卫生领袖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创新举措,通过特色的课程设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学会正确地做人、做事。



开营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接下来,夏令营活动将陆续开展专题讲座、分组竞赛、师生面对面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