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服务社会 贡献价值——2021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2021年6月1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海口如期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和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国家卫健委各司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的134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王文杰同志、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同志、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曾昭长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女士也通过视频对研修班的开班表示了祝贺。


图1: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班为期2天,共24学时,依托清华大学综合性交叉型学术背景,汇集清华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从中国应急体系的建设、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的有效防控策略、全球各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策略与措施比较、公共卫生体制的建设、卫生应急的信息化建设、应急状态下公民权利的保障与限制、生物安全法、危机沟通与舆论引导这八个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和探讨。旨在开阔大家的视野和思路,健全公共卫生体制,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切实有力的保障。


2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高级研修班合影


研修班于2021年6月3日圆满结束,授课内容和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也将持续秉承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培养高端人才的态度,全面深化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合作,以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目标,共同努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