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万科集团王石一行与清华万科卫健学院师生面对面



74A3CF

万科集团与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师生面对面


十里春风,绿茵葳蕤。人间四月天,最美清华园。



2021年4月25日,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大幕徐徐开启,适逢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以下简称“清华万科卫健学院”)成立一周年。25日下午,学院举行校庆及院庆招待会,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石,万科企业股中心理事长周卫军,万科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合伙人周巍莅临清华万科卫健学院,与学院师生面对面,共话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共谋学院未来发展,共同解答青年师生在科学研究,职业选择及人生发展等多个方面面临的困惑与选择。清华万科卫健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副院长兼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凯波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座谈交流活动。王凯波主持座谈交流会。



6C649F

陈冯富珍致欢迎辞


陈冯富珍在欢迎词中首先表达了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万科集团领导和同仁的感谢,她表示,因为有了各位同仁及社会各界坚定的信任和支持,学院才能够在过去的一年迅速在多个方面取得发展和成就。她谈到,万科集团捐赠的初心是将学院尽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国公共卫生学院,为国家和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做出贡献,这和清华大学成立卫健学院的初心不谋而合。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全体师生时刻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积极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已经在国内外初步具备了一定影响力。


5E5650

王凯波作院情报告


随后,王凯波介绍了学院成立一周年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与成果,分享了学院未来学科规划及建设发展思路,他表示,学院在万科集团和校内外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继续求实创新,追求卓越,不断迈向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新高度。


6FB75C

周巍发言


接着,周巍作嘉宾发言,对于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表达了由衷地祝贺及感谢。她表示,学院的发展也是万科集团员工时刻关切的事情,清华万科卫健学院是万科集团和清华共同的家园。看到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万科人也感到十分的欣慰与骄傲。她说,期待学院未来更快、更好地发展。


6A1E3F

6BCD4B

王石发言


王石在发言中表示,刚一踏入学院,就立刻感受到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热情,“即刻有种回家的感觉”,感到非常亲切。王石为学院师生讲述了万科捐赠学院的故事,表达了万科对于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一直以来的关注和希望,并且表示能够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同实现“将健康与未来连接起来”的愿景,感到十分高兴。他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海外求学经历,通过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当前社会发展诸多热点议题的独到见解,如公共卫生与健康的重要性、性别平等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及乡村振兴问题。他还鼓励青年师生应当在挑战中不断磨练自己的韧性,不怕困难,敢于吃苦,常怀感恩之心,可以深入农村工作以此来锻炼自己。同时他勉励青年教师和学者们在自己研究的领域不断深入,“坚持做,慢慢做,这也是一种人生价值的积累。”


自由交流环节

10DAD9C

学院师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交流座谈会上,师生们踊跃发言交流,谈话氛围轻松愉快,双方就学院的特色、学院文化、农村可持续发展、学院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