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卫健学院与法学院联合举办世界卫生组织框架及其运行机制研讨会


4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以下简称“卫健学院”)与清华大学法学院在卫健学院共同组织了一次有关世卫组织框架及其运行机制的研讨会。卫健学院院长陈冯富珍,法学院卫生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卫健学院特聘教授王晨光,卫健学院特聘教授王宇,卫健学院教师、博士后、法学院研究小组等共计3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法学院研究团队在王晨光教授的带领下,自去年年底开始对世界卫生组织基本框架及其运行程序和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尤其是对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过程中的最新动态进行了跟踪研究。


王晨光及其团队汇报分享


研究团队的五位同学先后进行了汇报和分享。周梦迪同学就世卫组织的总体框架、戴兴懋同学就世界卫生大会、李施安同学就世卫组织执委会、谈妍菲同学就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张怡同学就世卫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进行了发言。在小组汇报后,陈冯富珍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对世卫组织的整体情况及其运行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她表示,研究小组的汇报让她印象深刻,她高度赞扬了研究团队成员独立研究的精神和能力,引导同学们做进一步的深入尤其是跟踪研究。同时,她还鼓励学生们不仅要参与世卫组织的课题研究,而且要在未来积极参与世卫组织及其他国际组织的工作,为全球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聪明才智。


陈冯富珍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研讨会生动活跃,讨论深入。所有与会教师和同学们都收获丰硕,对世界卫生组织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该项研究课题将在卫健学院和法学院的共同支持下,对世卫组织进行长期的跟踪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