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建院一周年暨明理楼空间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4月2日,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建院一周年暨明理楼空间启动仪式举行。学院教职员工及关注、支持和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的学校部处等方面代表齐聚一堂,共忆学院情怀,共话未来发展。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发表致辞,副院长兼党工组组长王凯波、助理教授赵艾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仪式由院长助理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殷琦主持。

陈冯富珍首先对过去一年中学校各级领导、各部门、学院教职工团队对学院给予的全方位支持以及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在国内外初步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这些成绩离不开学院各位老师争分夺秒,凝心聚力的付出,更加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和所有部门的大力支持!

回望一年“艰苦创业”,陈冯富珍充满感慨,对于学院全新办公空间的启用表示无比的喜悦和欣慰:“今天我们卫健人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办公空间,自己的家!这个家虽然不大,但是功能完备,简约、环保、开放、包容,我相信,这个小家在大家的经营和呵护下,会充满精益求精的学术氛围,充满携手共进的团队力量!”

仪式现场


学院的未来发展仍然面临许多的机遇与挑战,清华大学已经走过了110年的风雨历程,在清华精神的鼓舞和引领下,陈冯富珍激励大家继续携手前行,共同培养新一代公共卫生领袖人才,建设世界一流的公共卫生学院,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贡献力量!


6EC959

王凯波发言


王凯波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与学院的缘分以及加入学院的历程,分享了在过去一年里学院在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所做的努力。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之际,在学院建院一周年之际,在学院新办公空间正式启用之时,他用“新组合”、“新文化”、“新征程”表达了对于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他表示,希望学院新的团队组合可以齐心协力,在新文化的感召和鼓励下,在新的征程上完成新的使命。


9F4D32

赵艾发言


赵艾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在讲话中表达出自己与学院共同成长的激动和感恩,她认为“家”的概念不是局限于空间的维度,而是取决于思想的高度。学院对于教师们的信任、支持和体谅,以及学院团队之间相互的扶持,一点一滴,构成了卫健“家”的形态。赵艾表示,随着学院的发展,我们必将立足中国,着眼于世界,怀着我们的拳拳之心,走出清华卫建大家庭自己的道路。


193059

大合影


随后,现场与会人员一同分享学院一岁的生日蛋糕并合影。在一派欢声笑语里,在互动交流的氛围里,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