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中国农工民主党参政议政部

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2021年4月6日,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举行。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兼党工组组长王凯波与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杨震讲话


杨震在讲话中介绍了农工民主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参政党的主要使命以及农工民主党在抗疫工作中所做的贡献。杨震充分肯定了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成立对于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和前瞻性。他表示,农工民主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希望“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这就需要广泛听取高水平,高层次的意见,秉持这样的初衷,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希望通过与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贡献力量。


陈冯富珍讲话


陈冯富珍从学院建立初心、使命愿景、学科发展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就过去一年中学院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以及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初步成果进行了分享。陈冯富珍表示,学院建院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创新的努力下,在一些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和成效。希望通过与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的深入合作,未来可以在智力资源、重点课题、学术研讨等方面继续发力,更好地服务国家。




610000

签约仪式


随后,王凯波与王素芳共同签署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合作备忘录。基于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智力资源集成共享、重点课题合作、学术研讨合作等方面逐步开展合作。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卢靖等相关负责人,卫健学院院长助理程峰等相关教师列席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