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清华首期公共卫生与健康专业课线上顺利开班

9月25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首期“公共卫生与健康专业课”线上顺利开班。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梁万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致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干部教育中心主任刘辉出席开班式并介绍项目情况。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公共卫生及相关领域的菁英人才云上汇聚、研修学习。

彭宗超致辞


彭宗超教授首先在致辞中代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他特别谈到,公共管理学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的领导下、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创建世界一流公管学科砥砺深耕、持续奋斗。国家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各行各业的发展蒸蒸日上、让人充满信心。与此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也会遇到一些风险和挑战,如:非典、甲流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这让公共卫生与健康专业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值此之际,两院一起集学术、平台、院友等优势资源,共同策划、举办本项目具有重要意义。致辞最后,彭教授祝愿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梁万年致辞


梁万年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加“公共卫生与健康专业课”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特别提到,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并在全球大流行之际成立,是清华大学响应全球发展趋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使命的历史性举措,也是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健康问题而及时做出的“学科响应”,学院面向社会需要及学科前沿,履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职能。而今天参加课程的各位都是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从业者、管理者、实践者,开设专业课的目的是希望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帮助大家做好实际工作,成为懂技术、善管理、敢创新、识大局、有情怀的交叉复合型人才,打造公共卫生和健康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致辞最后,梁教授预祝项目圆满成功,祝学员学以致用,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刘辉介绍项目情况


刘辉老师谈到,公共管理和公共健康问题一直伴随在人类历史发展的进程中。公共管理学院和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相继成立是国家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标志。相信由两学院强强联合集各方优势合力打造的“公共卫生与健康专业课”一定能将公共治理和公共卫生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第一阶段的授课专家分别由该项目的学术主任梁万年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代涛领衔,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学员们反响热烈。

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专业课项目的学习与交流中,报名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