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卫健学院学生院长面对面:畅谈理想与未来,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

卫健学院学生院长面对面:畅谈理想与未来,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

4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胜因院内,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卫健学院“学生院长面对面”活动伴着花香鸟语在这里进行。卫健硕21班、22班的学生代表与卫健学院创始院长陈冯富珍院长围坐在一起,畅谈当下与未来,共话理想与情怀。学院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尹丛,品牌与宣传主管韩旭参加了此次活动。

卫健学院“学生院长面对面”活动在胜因院举行

陈冯富珍院长结合自己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从事公共卫生事业所需要面对的挑战以及所获成长。她鼓励学生们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进一步领悟全球卫生、公共卫生的要义,作出对国家、对社会、对全球卫生事业有益的事。


陈冯富珍院长分享职业生涯经历


对学生们当下所面临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的问题,陈冯富珍院长提出,大学是同学们步入社会的准备阶段,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生涯规划,同学们都应该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勇于探索的同时积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视野、技能。她表示,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一直致力于跨学科培养、交叉学科建设,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里获得除了公共卫生以外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并且运用于未来发展。她说,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会面临选择和迷茫,但是只要大家目标明确,心中有梦想,并且向着梦想不断努力,就可以让自己在充实的生活和工作中摆脱迷茫。

活动现场


此外,同学们还针对健康传播、公众沟通、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与陈冯富珍院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活动最后,院长与同学们亲切合影,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学院今后有更多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活动合影

学生院长面对面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既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开放交流的平台,表达对学习、对个人发展、对学院及所学专业的认知与想法,同时也让学院老师及院长在交流中更加理解学生,优化未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