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校庆期间,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下称“卫健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下称“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成功签署谅解备忘录。

参会人员合影

卫健学院创始院长陈冯富珍,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院长张毅颖(Teo Yik Ying)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卫健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副院长兼党工组组长王凯波、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创始院长谢继生(Chia Kee Seng)、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教学副院长廖智庠(Liow Chee Hsiang)、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全球健康副院长许励扬(Hsu Li Yang)及双方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一刻。卫健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学办公室主任程峰主持签约仪式。

陈冯富珍讲话

陈冯富珍表示,刚刚成立三周年的卫健学院还很年轻,但学院自成立之初就承载着重大的责任和远大的目标。依托清华大学综合学科优势,卫健学院一直努力开拓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为建设更安全、更健康、更可持续的世界而不断努力。她强调,卫健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为开展更多务实的合作项目奠定良好基础。


张毅颖讲话

张毅颖表示,非常高兴在清华大学成立112周年及卫健学院成立3周年之际来访卫健学院,与“老朋友”面对面的交流,分享经验,畅谈合作。他提到,两学院既有相同的发展理念,也有不同的发展特色,这将让双方在合作中优势互补,取得更大的进步。他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两学院能携手在全球融合课堂、公共卫生博士教学、公共卫生人才领导力培训、全球卫生、探索新时代公共卫生学院发展路径、提升公共卫生人才建设等方面开展切实的合作。


交流环节

随后,卫健学院副院长王凯波、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全球健康副院长许励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两学院未来的合作可能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张毅颖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为清华卫健学院赠送书法“人人健康”

最后,张毅颖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卫学院为清华卫健学院赠送代表双方使命愿景的书法“人人健康”,祝愿双方在未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