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健康论坛
首页 > 世界卫生健康论坛 > 往届新闻 > 正文
关于论坛 论坛嘉宾 论坛日程 往届新闻 直播通道 嘉宾观点
清华万科卫健学院举行2020级国际公共卫生硕士新生线上见面会

9月10日晚,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举行2020级国际公共卫生硕士(IMPH)新生与学院教师线上见面会。卫健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博士、副院长兼党工组组长王凯波以及部分教师和职员代表,与来自15个国家的18名国际公共卫生硕士新生进行了在线交流。见面会由王凯波主持。

陈冯富珍博士向新生们致欢迎词。她对新生们成为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一员表示欢迎。陈冯富珍向新生们介绍了清华大学的悠久历史、院系和学科情况、清华建立卫健学院的背景、目标和定位等情况。她指出,万科卫健学院成立于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着眼于未来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致力于培养新一代具有国际水平的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导者。她表示,由于疫情原因,2020级国际学生暂时无法来校上课,但是无论身在何处,每一位同学都已经以清华大学研究生的身份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最后,陈冯富珍对新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希望同学们不忘求学初心,充分利用清华丰富的资源和优势,努力奋斗;第二,她希望同学们在追求卓越的同时始终秉持正直之道,积极履行公卫人服务社会和服务人类的光荣使命。

国际公共卫生硕士项目主管程峰向新生们介绍了项目课程设计、学术标准和学业要求,他还介绍了优秀青年计划、清华学生学术规范与学生守则等情况,并且分享了往届学生的特色培养环节。他要求新生们在学期间要遵守学术伦理规范与学生守则,高质量完成学业。

见面会上,18名新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的工作和选择清华公共卫生硕士项目的原因,还同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在国家抗击新冠疫情的最新情况。来自赞比亚卫生部门的Martha希望通过该项目获得更深入的公共卫生与健康知识,特别是健康治理和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如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Aung是来自缅甸医学会的医生,他最希望获取国际化的健康管理和全球卫生安全管理的技能,特别是控制疟疾传播的管理办法。同样来自缅甸的Naing Niang选择清华项目是因为该项目面向发展中国家,并为学生制定了特别的培养计划,他非常珍惜清华的学习机会和能成为清华大学的学生。来自蒙古的Maral表示,清华大学的国际公共卫生硕士项目聚焦全球热点问题并拥有国际化的平台,希望通过在清华的学习来实现自己服务全球公卫事业的理想。

王凯波最后对见面会做总结陈词。他表示,同学们已正式成为清华大学的一员,应以清华的身份要求自己,传承清华精神,发扬清华作风,特别是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发挥各自在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积累和经验,不畏困难和挑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主动担当,为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