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健康论坛
首页 > 世界卫生健康论坛 > 关于论坛
关于论坛 论坛嘉宾 论坛日程 往届新闻 直播通道 嘉宾观点

论坛简介

2023年,全球步入后疫情时代。随着气候变化、城市化进程加快、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等因素交织变换,人类仍将面临更多复杂的公共卫生挑战。因此,各国应加以重视,反思总结,凝聚共识,开放合作,充分准备,人类才能果断、公平、有效地应对下一次大流行。

鉴于此,本届论坛将以“大流行应对与挑战”为主题,聚焦“加强体系建设和技术储备”、“动员社会各方准备”、“政策决策与全球应对”、“医疗响应与社会参与”、“科技赋能”、“卫生人力”、“全球卫生治理”等热点议题,致力于建立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以应对大流行带来的诸多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和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世界卫生健康论坛”将于2023年11月4-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作为清华大学高级别、全球性的国际公共卫生思想论坛,前两届论坛活动均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以及国内外各界的广泛支持、高度关注和认可。


论坛主题

大流行应对与挑战

论坛举办时间

2023年11月4-5日

线下举办地点

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

论坛主席

陈冯富珍,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

论坛秘书处秘书长

梁万年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