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公告 媒体聚焦
清华大学—《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9日晚,清华大学—《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5位委员会委员共同听取了“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工作进展汇报并对未来工作开展传经送宝,提出宝贵意见。委员会联席主席、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创始院长、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在线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 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执行团队的总负责人梁万年作工作进展报告。


陈冯富珍表示,贫困是人类社会面临的痼疾,尽管全球各国都发出了相关的政策呼吁,但是减贫更需要更多以人为本的实际行动。减贫涉及到方方面面,其中,健康扶贫发挥了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此次会议,希望大家能从报告已经开展的工作中总结经验与问题,期待与专家委员们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

梁万年在报告中介绍,自今年4月8日委员会成立以来,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通过组建专业研究团队,邀请专家座谈,与各相关单位深度合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他希望此次会议以前期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进行充分的沟通,集思广益,通过思想汇聚与碰撞,产生柳叶刀中国健康扶贫特邀报告撰写的“金点子”,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随后,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助理教授李志徽、副教授唐昆、副教授朱纪明分别从理论框架、数据获取、政策支持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研究工作进展。

头脑风暴环节中,与会委员热烈讨论,对后续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最终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达成共识。未来,执行团队将根据各位专家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开展更加深入的研讨及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