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健康论坛
首页 > 世界卫生健康论坛 > 往届新闻 > 正文
关于论坛 论坛嘉宾 论坛日程 往届新闻 直播通道 嘉宾观点
清华万科卫健学院成功举办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11月12日至11月16日由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承办的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在京顺利举办。该领导力培训项目旨在增加我国青年人全球治理的知识储备,培养其沟通、谈判和倡导技能,提升其国际竞争力,助力青年人成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生力军。


图|青年领导力项目参与者合影


图|参与学生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办苏仁娜,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青年领导力项目主管郑浩然,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唐昆副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9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程学习——可持续发展目标愿景下的青年领导力培养

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通过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专业实践课程以及小组成果展示环节的有机结合,以互动和案例学习的方式启发学生自主思考,提升其知识水平、团队协作、口头表达、逻辑思维等能力。


图|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办苏仁娜分享主题演讲


图|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唐昆副教授讲解国际谈判和倡导技巧


图|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苏婧老师讲解沟通和公共演讲技能


图4|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同时,此次活动还组织学生前往非政府组织“同心互惠”和创业基地“优客工场”体验和学习,不仅使青年了解边缘群体所面临的挑战,体会联合国“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意义,同时也让他们学习了项目运营和倡导实践,促进青年自己的服务项目落地实施。


图|组织参观非政府组织“同心互惠”-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


图|组织参观非政府组织“同心互惠”-同心实验学校


图|组织参观优客工场


通过为期两周的青年领导力提升的学习,清华大学万科卫健学院的教师团队与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一起帮助同学们发掘自身潜力、找到自己所关注的全球发展议题,号召更多的年轻人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影响更多的同伴积极奉献社会,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出发,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清华大学万科卫健学院的导师团队还将在未来半年的时间里为参加此次培训的90余名青年学子提供持续辅导,协助他们设计和执行社区改变项目、实现倡导目标。通过对青年人的赋能,使青年人能够影响他人、影响世界,并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他们也会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校园大使继续关注社会发展领域的问题并作出改变。


项目简介:此青年领导力培训班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驻华代表处“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2018年,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驻华代表处发起了“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青年人开展知识交流和学习提供平台,并就事关青年人发展的重要议题,促进青年人与决策者之间的对话。



文字:梁韵